微财数科荣膺“年度数字科技领航平台”

作者:资讯 2022-11-25 19:46

11月25日,由经济观察报、经观传媒共同举办的“宏观经济论坛暨领航年会”成功召开。

会上同步揭晓了年度领航企业,微财数科凭借其科技赋能服务金融机构,助力传统机构实现数字化升级的创新实践荣膺“年度数字科技领航平台”。

此次宏观经济论坛以“大时代新发展”为主题,秉承理性、建设性的宗旨,邀请到了多位知名政策研究者、经济学家、企业家,共同探讨热点问题,把脉宏观经济,探寻中国经济发展路径。本次论坛颁发的“年度数字科技领航平台”奖项,是对微财数科助力金融机构降本增效、加快数字化转型的高度认可。

“科技为本”是微财数科的使命,自成立以来,微财数科便持续加码科研投入,打造扎实的数字化底盘。目前,公司科研人员占比达49%,科技创新得到有力支撑。截至2022年10月底,微财数科共登记软件著作近60项。

依托自身金融科技优势,基于自身深厚技术积淀,微财数科通过自主研发工具、模型、平台等,在获客、运营、风控等全流程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金融机构减少经济活动中的信息不对称,覆盖长尾市场,提升小微企业和个人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

以智能风控为例,针对小微金融存在的小额高频、用户分散等特点,微财数科以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技术为核心驱动,自主研发了一套支持贷前、贷中和贷后全流程自动化的智能风控系统,在算法层和系统层双层面,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各种内外部数据生成策略、模型和特征变量,进行反欺诈监测、信用量化评分,实现轻量级进件,最快秒级授信。在很大程度上帮助金融机构缓解了小微用户的应急性资金周转等需求,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此外,依托长期以来的技术积累,微财数科还推出了智慧营销方案、资金管理系统、资产管理平台等数字科技工具,为金融机构进一步深化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帮助。

展望未来,微财数科将继续加大在产品技术领域的投入,不断完善全流程数字化解决方案,赋能合作伙伴,推动行业向更高质量方向发展升级。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