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迅速取代锂电?新型液流电池能量密度创新高 寿命长达30年还便宜

作者:黄君芝 2023-01-26 12:01

英国初创公司StorTera开发了一种单液流电池(SLIQ),这是一种新颖的长期可再生能源存储系统。

英国初创公司StorTera开发了一种单液流电池(SLIQ),这是一种新颖的长期可再生能源存储系统。它结合了锂离子技术的优点,即高能量密度和快速充电,以及液流电池的优点,如低存储成本。

StorTera首席运营官Brenda Park表示,“通过结合这两个概念,我们克服了锂电池一些固有的缺点。”

据悉,SLIQ的能量密度为250 Wh/L,被誉为目前正在开发的液流电池中能量密度最高的。Park说,“由于其高能量密度,SLIQ可以在任何应用中取代现有的锂电池技术,同时提供更长的寿命(高达30年)。”

image

据称,该技术可以提供毫秒级的响应时间和长达8小时的能量存储,持续超过30年,并且至少可以循环7500次。据称,该系统提供了更高的安全性,无冷却要求,也无需高闪点材料。

Park说,“我们正在努力使其成为一种真正可持续的电池技术,尽可能使用可回收的原材料和木材工业副产品,并尽可能地使其可重复使用,围绕它建立循环经济。”

StorTera的系统工作原理是将能量密集的单一液体泵入其专有的膜堆,以提供长时间的存储。单一液体设计意味着更少的系统组件,而低成本的材料和制造技术进一步有助于节省成本。StorTera的既定目标是实现资本成本约为120英镑/千瓦,商业化后为75英镑/千瓦时。

Park说,“由于它可以提供毫秒级的响应时间和长时间的能量存储,它非常适合电网规模的应用和/或与太阳能或风力发电场的集成。结合我们的智能控制平台,SLIQ为商业和工业应用提供了独特的优势,可以根据电网和天气数据或预测需求峰值进行持续优化。”

来源:财联社

编辑:黄君芝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