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消费金融荣膺第七届CNABS“金桂奖”最受投资者欢迎产品奖

作者:资讯 2023-03-17 16:52

3月15日,第七届CNABS中国资产证券化主题年会暨第七届CNABS“金桂奖”年度评选盛典在上海举行。经机构申报和专业人士提名,通过市场调研、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中原消费金融鼎柚2022年第一期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荣膺第七届CNABS“金桂奖”最受投资者欢迎产品奖。

据了解,鼎柚2022年第一期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是中原消费金融首次在银行间债券市场作为发起机构公开发行的公募ABS证券化产品。同时,作为河南省唯一一家消费金融公司,该产品也是中原消费金融获得河南银保监局核准资产证券化业务资格以来,在市场上推出的第一单标准化产品。中原消费金融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信贷ABS项目,一方面有助于公司优化融资负债结构,盘活存量资产,增强资产的流动性,提高资金配置和使用效率;另一方面,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信贷ABS产品,发行利率较同业借款等间接融资方式更低,同时有助于提高投资人对于消费金融公司的认识程度和接受度,进而降低融资成本。

在零壹研究院院长于百程看来,目前,消费金融公司之间的竞争,更体现为综合能力的竞争,头部效应会更加明显。除了技术层面之外,包括资金端的多元化和成本等都是消费金融公司保持业绩增长的重要影响因素。而在资金端,中原消费金融已集齐了头部机构所拥有的融资手段。资金端的结构优化,有利于中原消费金融在更大的市场中为新市民、偏远地区民众提供更高效率、更有价值、更安全的消费金融服务,进而为支持乡村振兴与绿色金融贡献更大的力量。

中原消费金融总经理周文龙表示:“此次获得‘最受投资者欢迎产品奖’表明了投资人对公司的关注和认可,未来,我们将持续关注市场动态,与时偕行,不断把更多更优质的产品推向市场,让中原消费金融成为公募ABS市场上最活跃的消费金融公司之一。”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