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玛特股东大会回应股价问题:看好公司,不停回购股票

作者:谢楚楚 2023-05-18 19:05

作为线下全面恢复的第一个季度,泡泡玛特的成绩并不亮眼。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谢楚楚 5月17日,泡泡玛特(09992.HK)股东周年大会上,泡泡玛特董事长兼CEO王宁回应了股价问题,他表示,虽然股价起起落落不能控制,但“我们对自己是非常看好”,所以也在不停回购股份,不看短期。

近三个月泡泡玛特股价呈下降趋势。截至5月18日收盘,泡泡玛特报收18港元/股,较历史最高点跌去八成,市值缩水千亿。

今年4月初开始至今,泡泡玛特密集回购公司股份,一个半月的时间内股份回购次数为18次。

短期内,泡泡玛特也有忧虑。根据泡泡玛特2023年第一季度最新业务状况公告,今年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0%-5%,其中中国内地收益同比下滑5%-10%,港澳台及海外收益同比增长160%-165%,作为线下全面恢复的第一个季度,泡泡玛特的成绩并不亮眼。对此,有投资者提问,一季度为何线上渠道出现下滑,而天猫平台同比下滑了40%-45%?

泡泡玛特回应称,疫情之后的恢复缓慢,目前货架电商整体的销售额都在下降,虽然天猫平台销售额在下降,但抖音平台增长较快,新的趋势是店铺直播,包括抖音、天猫、视频号等直播电商,将会加大这方面的投入。

海外市场成为了新的期待,泡泡玛特称,海外市场的消费者有60%-70%是当地居民,今年的布局主力是东南亚,这周已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开设首店,陆续也会在泰国等地开店。目前海外销售额占比为10-15%,目标是实现50%的占比。

泡泡玛特称,今年4、5月的数据符合预期,今年实现30%-40%的收入增速也在计划中。但今年管理层更注重毛利和净利润恢复,净利润的增速会更高,预计会超过今年3月业绩说明会上预估的30%-40%的收入增速。

2022年泡泡玛特毛利为26.55亿元,较上年同期的27.59亿元下降3.8%;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76亿元,同比下降44.3%。

王宁还谈及了AI对公司的影响。在他看来,短期内AI是一个提升效率的工具,“现在AI可以做出80分的东西,但很难做出100分”,AI不会冲击现有IP,反而让现有IP更有价值,因为IP的核心是运营。他举例称,现在迪士尼最火的玲娜贝儿,它本身没有故事,就是靠系列化运营,才能成为有价值的商业IP。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谢楚楚经济观察报记者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文娱行业、文娱消费,聚焦市场动态和事件背后的人和故事。新闻线索可联系xiechuchu@eeo.com.cn。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