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服务企业FESCO上市 更名为北京人力

作者:田进 2023-05-19 15:28

老牌人力资源服务企业FESCO顺利实现A股挂牌上市,正式登陆资本市场。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田进 5月19日,北京国际人力资本集团股份有限公司(FESCO)登陆上交所主板,北京城乡正式更名北京人力(股票代码600861)。至此,老牌人力资源服务企业FESCO顺利实现A股挂牌上市,正式登陆资本市场。

根据公告,本次上市配套募资15.97亿元主要用于“FESCO数字一体化建设项目”,包括创新研发与数字体验中心建设、数字一体化平台建设等,以助力公司进一步提升数字服务能力,智慧赋能人力资源服务。

据了解,FESCO是行业第一家取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的综合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已获国际信息安全管理体系(ISO27001)认证,目前95%以上服务已实现“数智一体化”。

北京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一级巡视员杨鸿宝在上市仪式上表示,北京市国资委高度重视现代服务业业态的培育和发展,全力支持以FESCO为代表的行业领军企业,通过登陆资本市场,不断做强做优做大。

从发展轨迹来看,北京国际人力资本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人力),前身成立于1979年,是中国第一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国内体量最大的综合性人力服务企业之一,主要为各类组织和中外知名企业提供人事管理、业务外包、薪酬福利、招聘及灵活用工、咨询等综合人力资源服务。服务客户涵盖信息通信、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

目前,FESCO服务于数万家客户、数百万中外人才,服务网络覆盖全国400余座城市,触达100余个国家和地区。最新财报显示,公司2022年实现营收318.55亿元,同比增长25.33%;归母净利润7.32亿元,同比增长19%;2020至2022年营收、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分别为32.67%、12.8%。

从政策层面来看,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在近几年迎来诸多利好。2019年国家发改委《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将“人力资本服务业”列入鼓励类行业。“十四五”规划纲要也指出“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

北京国际人力资本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一谔在上市仪式上表示,FESCO将牢牢把握国有企业和公众公司属性,认真贯彻落实好证券监管和国资监管要求,坚持“市场化、专业化、数字化、国际化”战略发展方向不动摇,努力把北京国际人力资本集团打造成为“业绩优异、治理规范、担当有为、值得信赖”的优秀上市公司。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田进经济观察报记者

大国资新闻部记者
关注宏观经济以及人社部相关产业政策。擅长细节深度写作。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