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是公共汽车站的小广告

作者:经济观察网 2015-04-16 17:17 0

微信有点像公共汽车站,看到一些人流密集的公共汽车站往往贴一些小广告,租房子什么的,其实大多数企业在微信里面做公众帐号是想起到类似于贴小广告引流的作用

 

(黑底敲打字幕)所有的互联网企业服务模式和服务品牌都逃不出三个运营载体,网站,APP,微信公用帐号。究竟这三个怎么平衡,这不是一个容易说清楚的问题。在V Time • 群英汇2014-2015新媒体盛典上,瑞意恒动CEO沈栋梁直言:对企业来说,社交媒体的性价比要高很多。

瑞意恒动CEO沈栋梁

第一是流量的获取,因企业自己的官方网站获取流量是比较难的,成本也是非常高的,而且现在用户的访问行为也有所下降。APP,很多企业都有APP,后来发现APP的制作成本,更新成本,推广成本都非常高。对用户来说也不太可能在自己的手机里装一大堆企业的APP,这个事很难成立,很多企业发现做了APP,投入了很多成本之后发现收效不是很大。从微博开始就有这样的情况,大量的企业进入到社交媒体,对企业的好处是获取用户流量的成本非常低,本身用户已经在这个媒体里面了,通过一些活动,通过一些运营方式可以轻松的获取粉丝,对企业来说性价比要高很多。

第二是从企业的业务逻辑上来说,因为官网更多的时候对企业来说是展示的平台,把自己的品牌,产品进行展示,APP可以做得很深入,服务各方面做的很深入,毕竟APP只有对少数的企业,品牌,铁杆的粉丝,使用度非常高的粉丝才会下载,对普通的消费者来说,微信是门槛最低部的,最容易接入的平台,也是容易闭环的。微博也有在做商业闭环,微博支付,微店,但是用户没有习惯在微博上做这些事情,微信一开始就有相应闭环的生态提供给企业,所以很方便的给企业提供了可以把自己的企业的服务,把自己的产品,甚至把自己的交易环节,都可以轻松的搬到微信里面。相对来说,从性价比来说,推广应用服务,后期的推广来说,对于企业来说基于微信的方式是更好的选择。

(黑底敲打字幕)在业内一直都有一个声音,微信的功能不断的强大的时候,一些服务的运营商有必要做APP吗?逛逛商场APP联合创始人陈晖V Time • 群英汇现场则表示微信公众帐号就象是公共汽车站贴的小广告,更重要的功能完善和消费的闭环,还是要在自家的APP里面解决。

逛逛商场APP联合创始人陈晖

我们是去年才建立的逛逛商场,建立之初互联网已经非常成熟了,但是移动互联网是方兴未艾,我们建立之出就有一个金字塔的原则,官网只是一个下载页,里面没有任何数据,APP里面是有全国所有的大中城市的商场和商场里面的品牌,数据都在APP里面。为什么是这种考虑呢,因为确实互联网的拷贝非常厉害,我们的数据花了非常大的成本采集过来的,如果是互联网端的话,被拷贝的可能是非常多的,我们就放在APP里面相对比较安全。您说的微信公众帐号,我认为微信有点像公共汽车站,看到一些人流密集的公共汽车站往往贴一些小广告,租房子什么的,其实大多数企业在微信里面做公众帐号是想起到类似于贴小广告引流的作用,对于我们来讲也是这样的,希望在微信里面有一个自己的小阵地,通过喜欢这个需求内容的人来取关注他。但是这个微信和APP的区别在于哪呢,因为APP更多的是基于位置的服务,微信相对来讲是大众一些的,但是微信在开发的一些新功能我们也在使用,比如发一个ZARA,附近城市有哪些专卖店,但是不能完全的解决所有的功能, 我们认为更多是辅助和补充,集客、蓄客的方式。更重要的功能完善和整个消费的闭环,还是要在自家的APP里面解决的。不是说所有的体验都适合做APP的,我觉得更适合做APP的是平台型的应用,而不是说单个的。比如说某一家商场做一个APP是非常浪费的。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